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昨日举办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3-15访问次数:字号:[]

2023年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现场。

扫码可看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3月14日晚8时20分,由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银川市消费者协会、银川市律师协会协办的2023年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演播大厅现场直播。

2023年银川市“3·15消费维权公益晚会”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现场,通过短片、暗访、小品等形式,重点聚焦并曝光百姓消费投诉多个热点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涉及汽车销售、数码产品、物业服务、房屋装修、互联网销售、金融理财等消费领域。例如购买的二手车里程表与实际公里数不符、电脑维修更换主板后出现了软硬件不匹配、小学生盲盒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现场,律师对这些被曝光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点评,分析其背后的法律问题,提醒消费者防范消费陷阱,呼吁消费者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当勇于维权。

晚会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银川市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银川市2022年消费维权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进一步警示消费陷阱,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高市民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晓明表示,晚会中披露的消费问题,都是市民常常遭遇的,消费维权晚会是加强舆论监督的有效方式,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不良商家和企业进行曝光,对企业是一种有效警示,也能督促相关部门更好地做实事。今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整治市场经济秩序,以实际行动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本次晚会通过银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银川交通音乐广播、银川新闻综合广播、银川发布APP、直播银川抖音号、银川日报、银川晚报抖音号和视频号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此外,晚会现场同步开通了热线电话,不少市民来电反映了他们在消费中遇到的消费问题,节目组随后会将收集到的消费侵权问题梳理后转交至相关部门,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银川生活帮》和《直播银川》等栏目也将对部分投诉进行调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