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文明村镇昊苑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厚植文明风尚基因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5访问次数:字号:[]

昊苑村村史馆。

提起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大家并不陌生,那里的酒庄和民宿已经成为了贺兰山东麓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昊苑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厚植文明风尚基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擦亮了乡村文明底色。

走进昊苑村村史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将该村评选出的一个个“好婆婆”、“好儿媳”、“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据了解,昊苑村每年都会评选出先进典型,对于获奖的家庭或个人,不仅会进行宣传,还会给予积分奖励,激励村民们向先进学习,逐渐形成“赶比超”的良好氛围。“村史馆建成以后,不仅有本村村民前来参观,还有周边村镇和外省区市一些团队来到这里观摩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驻村第一书记者秀军说。

2018年起,昊苑村依托贺兰山优势旅游资源,融合美丽乡村、特色产业等,创新“葡萄酒产业+民俗旅游”酒旅融合发展,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增强农民幸福感、自豪感,打造文明乡风典范。“产业旺了、群众富了,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展起来,我们通过打造乡村文化大舞台、秦腔剧团,还有每年开展的农民丰收节、星星朗读等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者秀军说道。

作为2020年银川市文明村镇,昊苑村还将继续深化文明村镇建设,更深层次地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吸引村民广泛参与,让文明新风吹进村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