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天成社区:垃圾分好类 积分兑好礼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5访问次数:字号:[]

积分兑礼品。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居民环保意识,3月13日,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天成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感谢有你”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和垃圾污染的现状讲起,引导大家认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性、推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可持续性,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的资源利用率。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解释了垃圾投放积分标准、积分兑换标准,鼓励大家将废报纸、塑料、金属、玻璃制品等可回收物投进社区垃圾分类房,通过称重方式换算成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可以按标准兑换生活用品。“分类投放垃圾可以兑换生活用品,环保又实惠。”居民杨阿姨说。

“此次积分兑换活动,让小区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奖励,完成了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思想转变,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已成为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宣导活动,通过积分兑换来调动居民参与垃圾精准分类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充分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回报,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成社区党委书记王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