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一家蛋糕房因浪费被责令整改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当天的面包卖不完,或因形状、色泽不统一就要报废处理,这些看似是商家在维护客户权益,实质上却是一种典型的浪费行为。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在对某蛋糕房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的餐饮废弃物登记记录上,每天丢弃面包、蛋糕等食品的数量都在30个以上,明显高于其它店,随即进行了了解。经查,该蛋糕房是一家“私人定制”的专属蛋糕房,店内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本着“顾客至上”的理念,对蒸烤形状不统一、色泽达不到美观要求以及当天没有卖出去的面包、蛋糕,全部用剪刀剪碎后丢弃。

面对这样的“顾客至上”理念,工作人员向店内负责人员以及员工普及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经营者要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经营理念。随后,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的规定,给予该蛋糕店责令整改并处于警告的处理。经过教育学习,该店经营者认识到了不足,并当场设置了促销柜台。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积极督促餐饮行业开展“半份菜”、“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措施,增强经营者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识,提高全社会崇尚文明节约的参与度和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