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文明校园兴庆十六小:开展消费维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活动现场。

3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联合兴庆区富宁街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倡导诚实守信共创消费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中富宁街市场监管所朱乾副所长结合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用具、零食、玩具等方面入手,教会学生如何辨别商品的标志,不购买过期或“三无”产品,特别强调学生不要购买学校附近的“5毛食品”。同学们兴趣浓厚,听得津津有味。大家收获颇多,知道了“3·15”的标志及其意义,了解了一些与消费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懂得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进行维权。讲座结束后,二年级(3)班学生贺若溪说:“我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维护消费者权益要从我们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消费、合理消费、节约消费、健康消费的观念,增强学生的消费维权观念和意识,从而深化2020年自治区级文明校园建设,让文明之花在这个春天绽放。”兴庆区第十六小学富宁校区大队辅导员徐文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