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缤纷春日 社区居民沉浸幸福生活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牙科义诊。

参与义诊义剪等雷锋志愿服务,到老年大学上课,亲子携手植绿护绿……阳春三月,走进我市各街道社区,一处处功能齐全的阵地,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居民共同感受温暖的春日时光,让健康、幸福与美好生活同行。

社区老年大学让居民老有所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进老年大学,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境界,收获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渐慢”“渐弱”“要饱含情感”……3月13日,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通福家园社区邻里中心老年大学教室里,20多名学员正在老师的教授下,深情演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全情投入,用歌声传递情感。

据通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于风霞介绍,作为金凤区老年大学分校,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两年来,一直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课程,目前学校开设朗诵班、合唱班、葫芦丝班、模特班等十余种课程,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喜爱。

居民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

3月14日,走进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志愿有你,同心同行”学雷锋公益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康平社区辖区近20家商户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贴心的志愿服务。

在义诊区,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们根据居民的需求提供血压测量,口腔、眼睛检查等,耐心为居民做健康咨询,并为前来义诊的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义剪区了。不论是上了年纪的长者,还是手牵妈妈的孩童,都在义剪区有序地排队等候。

康平社区党委书记郑鑫表示,社区一直以来都力求以接地气的方式,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系列走心、暖心又贴心的便民服务。公益集市系列活动能发挥“小引擎”的作用,一方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带动社区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形成社区公益生态良性循环。

亲子携手植树播种绿色希望

又是一年春草绿,3月15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天润府社区组织部分家庭开展“大手牵小手,共植亲子林”植树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树立爱绿护绿环保意识。活动中,孩子和家长撸起袖子通力合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尽管孩子们身上沾上了不少泥土,但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春天里,这样的户外活动十分有意义,能让孩子走进大自然,增加一些新的知识和生活体验,也让孩子明白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参与亲子植树的家长黄慧笑着说,以后希望能够带着孩子多参加社区这类亲子活动。

以上活动只是我市社区活动的冰山一角,春日里,还有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汇演进万家、非遗传承润童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社区上演,让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