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餐饮火爆 吆喝声脚步声回来了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市民在商场就餐。

餐饮业历来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随着消费回暖,餐饮业也迎来了春天。近日,记者在银川多个大型商圈看到,餐厅里的服务员忙着点餐、上菜,一路小跑,脚下不停。升腾的“烟火气”正带动银川餐饮市场加速回暖。

最忙时一天炒300多道菜

3月14日,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早上10点,刚开门的银川阅彩城里,各家餐饮店铺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打扫店面卫生、收拾物品、精心布置每张餐桌的台面……再过一个小时,店里就要迎来中午就餐的客流,每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

中午12点,随着进店就餐的顾客越来越多,店里的服务员也忙得脚不沾地。一些热门的网红餐饮,甚至需要排队等座。在肖四女跷脚牛肉阅彩城店店长邢女士看来,这样的忙碌如今已经成为了常态。邢店长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落户阅彩城仅半年多的新店,店里刚开业就经历了疫情考验。但是,今年从年初开始,随着商场客流量增大,进店用餐的顾客也络绎不绝,最忙碌的时候,后厨的师傅一天炒了300多道菜。乘着餐饮复苏的契机,今年第二家肖四女跷脚牛肉店也将在即将开业的悠阅城落户。

在建发现代城+,临近饭点也是同样忙碌的场面。兰湘子·湘菜小炒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店铺还推出了针对不同顾客的优惠团购套餐,线上引流吸引了一大拨顾客到店消费,其他时段各种外卖订单也不断档。

茶饮“反常”火爆受热捧

“一杯霸气葡萄,要热的,少糖。”在新华百货CCmall,一位顾客正在奈雪的茶下单。虽然有小程序,但依然有不少顾客喜欢在线下直接点餐,感受食饮生活的烟火气。随着天气转暖,咖啡与新茶饮也成为消费者逛街就餐的重要选择。包括星巴克、喜茶、奈雪的茶、蜜雪冰城、茶百道等,都迎来了消费热潮。

在鼓楼步行街上,茶饮店也是外卖员高频取单的场所,店员忙里忙外、外卖员火急火燎,平均3~4分钟就可以送出一批奶茶。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强势复苏后,往常的淡季没有“如约而至”,“反常”的火爆正持续不断地增强餐饮人的信心。

夜经济激活新消费

除了商场里的餐厅,藏在夜色里的“烟火气”也找回了往日的喧闹。夜幕降临,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点缀下,银川阅彩城中街成为夜晚狂欢的广场。

酒吧内觥筹交错、声光并行;餐饮店内热力不减、有滋有味;美食街区上,烤架上的美食滋滋地冒着香气。如今,随着夜经济建设不断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城市的夜晚也被赋予了更斑斓的色彩、更旺盛的活力。

在西夏区怀远观光夜市,夜经济也火热升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消费。铁板鱿鱼、香酥牛肉饼、辣条等丰富的美食,串联起舌尖上的享受。作为集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夜间消费集聚区,这里不仅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旅需求,也提供个性化的夜间经济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优化防控措施接续落地,银川各类经济活动逐渐回归正轨,我市也将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向发力创新打造特色消费新场景,夜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繁荣市场的新引擎,也成为百姓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