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最后的党费 最真的初心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17访问次数:字号:[]

c6691d212a66445dcb76b7f0d73309a.png

2月8日上午,谢天德同志的遗孀贾玉环饱含热泪,将特殊的700元党费交给了前来慰问的市政协干部,替谢老缴纳了最后一笔党费,完成了老人最后的心愿。

原银川市政协副秘书长谢天德同志,193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内乡县人。因患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2月7日下午14点在银川去世,享年86岁。

谢老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曾任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企业整顿办主任、市手工联社理事会主任、交通局党组书记等职务,为银川市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虽已退休多年,但仍心系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积极参加退休支部活动,曾带头为抗疫一线慷慨捐赠1000元善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f3d3439a954344f6980cd9aedfa3faa.png

“年前组织关怀给了他1000元慰问金,除去一些生活花销,还有700元,这是他身上全部的现金,他说必须全部作为他的党费上交给组织。这是他最后的心愿,也是他临终前给我的最后嘱咐。”贾玉环老人哽咽地说。按照老伴谢天德的遗嘱,其后事一切从简,不设灵堂、不摆花圈、不收礼金。谢老弥留之际反复念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承诺一生爱党、一心向党,永不叛党!”

ed036696fb4be7ec217acf6c641d7dd.png

点滴显忠诚,平凡见伟大,纯粹有力量。谢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党的无比忠诚,用质朴情感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在这700元特殊党费的背后,蕴藏着的,是这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最真、最纯、最深的初心和不变、不移、不渝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