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委员调研“草莓高架栽培系统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17访问次数:字号:[]

122微信图片_20220126110916_副本.jpg

为了做好推进高效节水农业对口协商议题相关工作,1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马元文带领农业农村委和经济委相关委员对“草莓高架栽培系统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进行前期调研。

“草莓高架栽培系统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是由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引进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的科研成果,并与宁夏市外淘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自治区科技厅乡村振兴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项目针对银川地区现有草莓地栽模式科技含量低、效益难以持续稳步提升等问题,由市农技中心今年年初与区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广泛联系,将种植户的潜在需求与科研院所的优势进行对接,经多方协商沟通后引进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草莓高架栽培技术成果,并积极申报了自治区科技厅乡村振兴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基质配置填充、育苗移栽定植等任务,各项工作推进顺利,首批种植已挂果,长势喜人。

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以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团队参与了水质检测、栽培架焊接、基质装槽等全部流程,确保了成果转化能够按照原有标准高质量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市农技中心则安排了技术骨干力量充分参与,通过项目实施不仅掌握了草莓高架栽培的核心关键技术,而且起到了培养团队、锻炼队伍、激发活力的作用。针对项目所在地兴庆区通贵乡地下水矿化度高等问题,也通过购置安装水处理净化设备,确保草莓高架栽培过程中突发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在调研中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马元文及相关委员建议技术人员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继续完善其它考核指标,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在草莓生长的关键时期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对种植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协调处理,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顺利通过验收,为银川市探索推进高效节水农业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