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治沙成果显初心 生态文明聚合力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7访问次数:字号:[]

市政协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正标带队,组织政协退休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赴全国防沙治沙基地(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支部主题党日暨书画志愿服务活动。

实地践学忆初心,永葆本色淬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市政协老干部深入白芨滩沙漠公园,现场观摩治沙成果、实地聆听治沙情缘微党课,在实践探寻中直面感受一代代治沙人的劳模精神、奋斗热忱和奉献情怀,在身临其境的学习中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新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理念。全体退休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植树点上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激励督促自身积极发挥预热,永葆党员本色。

7df24a97ee9f804849111c8782e9381.jpg

学习楷模促精神,牢记使命强党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宁夏考察时曾深情地谈到:“白芨滩治沙,久久为功,成果非常显著,值得学习。”“宁夏人民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许多有效的治沙方法,实现了人进沙退、林进沙绿,涌现出王有德这样的治沙英雄、人民楷模。”这既是对白芨滩治沙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以王有德为代表的治沙人的鼓励鞭策,更是对广大宁夏干部职工继续弘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精神的殷切希望。在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老干部们以微党课形式再次重温王有德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筑牢了学习楷模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劳模精神的党性和决心。

发挥特长展才情,书画交流鉴真心。活动中,银川市政协书画院负责人及老干部为治沙基地赠送书法、美术作品,还有老干部有感而发即兴创作短诗,寄情笔墨、诗歌,以此表达老干部一行对治沙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5589d9bb7e5be817ff8761264989bf2.jpg

优化组织强堡垒,示范引领显担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市政协机关老干部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新班子共7人,切实选优配强工作力量,为下一步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优质服务广大退休党员夯实基础、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