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开展推进高效节水农业发展对口协商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6-17访问次数:字号:[]

根据《银川市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工作方案》安排,6月15日,银川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我市高效节水农业发展开展对口协商,并开展界别协商和功能型党支部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要求,坚定以水定地、以水定产,先后出台了“节水专项行动计划”等多个针对性文件,农业用水水平不断提升,高耗水作物不断压减,水权改革持续深化,各项节水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农业水资源浪费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当天,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贺兰县隆源村优质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现场交流了解我市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情况、水资源利用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协调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们认为,我市高效节水农业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一批亮点和特色的农业优势产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现代化灌区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依然较为突出,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促进高效节水农业更好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结合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了解黄河、热爱黄河、呵护黄河的主动性,更有利于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积极投身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去。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