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港澳委和民宗委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4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安排部署,研究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重点,结合市委关于机关干部“下基层”的有关要求,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带领港澳台侨委和民族宗教委相关人员深入永宁县政协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党代会重大意义、主题、主要工作任务目标进行宣讲,并与永宁县政协同志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党代会确定目标和任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范学峰副主席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履职建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献计献策,围绕民生关切建议建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政协工作新亮点,通过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团结合作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此外,范学峰副主席还深入永宁恒生源农业有限公司,了解永宁县政协农业界及科技科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情况,到永宁县文化馆了解毕会萍委员会客室工作情况,对永宁县政协委员大讲堂“小活动”产生“大影响”,委员会客室“小平台”成为“大桥梁”,基层协商议事中心“小切口”体现“大民生”,搭建“小主题”做出“大文章”等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与基层政协委员就银川市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共识;听取了永宁县政协关于“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宣传实践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