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调研我市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01访问次数:字号:[]

6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范学峰带领部分宗教、民族、民革、无党派等界别委员调研我市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金凤区第一回民小学、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等单位,实地了解我市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及深化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思想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工作推进情况。金凤区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宗教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等部门一同参加调研。

04f51f4725c115d90b5c45ce3465acf.jpg

通过调研了解到,近年来银川市紧紧围绕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建,引领各族群众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了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开启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崭新篇章。

e41792557ed199695c5326c5a9d3b27.jpg

范学峰副主席在调研中,对各单位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是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示范市建设目标之一,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需要高标准高质量,更需要绵绵用力、常抓常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打造铸牢示范市工作标准,推动我市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