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围绕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2-07-06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民族、宗教、民革、无党派界别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我市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金凤区回民一小、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和良田镇植物园村,详细了解机关、学校、社区和乡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政策法规宣传落实、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载体创新、特色品牌建设、培育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引领各族群众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了较为浓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同时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等各项工作中,通过一系列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