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9访问次数:字号:[]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8日,银川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国重要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研究并审议了市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

5ccb86cc6ac2a42b0b89fae4130da5c.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部署安排,理清工作思路,把牢发展方向,抓紧制定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提升上下功夫,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聚焦重点抓好教育引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和把握运用。二是丰富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覆盖全面的学习培训,市政协党组成员要主动领学,引领带动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三是要结合履职抓好宣讲宣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讲宣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