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退休不褪色 赋能添“栋”力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2访问次数:字号:[]

——市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 机关老干部支部开展三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关于开展好3月份主题党日的相关要求,3月21日下午,市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机关老干部支部组织开展“争当楼栋‘管家’·赋能社区治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支.jpg

会上,支部退休党员干部集体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研究审议了《银川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支部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

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是今年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具体号召,也是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践行“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市政协专门将其纳入2023年度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党建工作要点,鼓励机关退休老干部按照社会所需、个人所能、自觉自愿原则,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主动担任常住地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工作。

广大老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继续引路蓄能、发光发热,立足家庭、社区、社会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银川政协退休党员担当和风采。

1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