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1-19访问次数:字号:[]

02638e0aab7caf493cc22fbae9b29a9.jpg

1月1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左弘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建忠、组员赵立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红到会指导。

市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机关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章等党内文件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机关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机关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左弘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充分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指导组组长秦建忠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持续抓好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为民办实事”纵深推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归档等务实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会议达到了排毒治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机关党组成员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真效。切实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推动整改落实上出真招。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措施,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久久为功的韧劲,逐条研究分析、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实效。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见真章。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认真落实市委“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在市政协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