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银川市委老干部局到贺兰县政协指导调研 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

作者:韩 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3访问次数:字号:[]

3月22日,银川市离退休干部(老龄)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闫念国一行4人到贺兰县政协指导调研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公务员局局长黄菊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闫念国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政协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调研组一行对离退休党支部在突出政协特色、发挥老干部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协调解决问题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党建示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党建基本制度,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的基础上,要结合老党员年龄大、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培训等方式,提高党员的学习率和覆盖率。二是要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办法,建议对老干部参与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等党员义务进行《党员手册》实时登记,党员可就近参与居住地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利用电话、微信、走访、慰问等方式加大对老干部思想、学习和生活的了解、帮助,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心中。

叶宏主席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高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丰富学习载体和内容,充分凝聚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共识,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