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以新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2-28访问次数:字号:[]

2月28日,兴庆区政协召开理论集中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8150634.jpg

会议要求,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让理论学习更具感染力和穿透力。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积极走访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委员,实地了解企业运转,持续关注重大民营企业项目的落地情况,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多渠道推介展示古城兴庆的区域优势、产业特点、营商环境及投资政策,提高服务委员、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兴庆区经济总体发展能力,为兴庆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力促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兴庆区落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专业水准和实践价值,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把凝聚共识工作深度融入调研协商等各项履职工作之中,通过有效工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探索出具有兴庆特色的基层联系点工作,让政协工作“活”起来、政协委员“动”起来、委员履职“实”起来。要进一步丰富委员活动形式,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探索建立政协委员履职“6个1”、参加基层联系点“6+3”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和》《提案办理反馈机制》等,调动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促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兴庆区中心工作,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兴庆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