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送服务、讲政策、提信心、促发展!兴庆区政协服务走访企业家委员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02访问次数:字号:[]

近期,兴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分别开展走访企业家委员活动,先后走访企业家委员20余名。3月2日,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一行再次深入企业一线服务走访企业家政协委员,并在宁夏镹臻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与委员交流交心,听取委员意见诉求,为企业带来兴庆区关于产业、项目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政策,助推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马巍等班子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3V1A8514.JPG

座谈会上,张建立一行认真聆听张小伟、贲雪、洪宇国、纪元才、陈祎、路君飞等十名企业家委员的发言,不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轻松愉悦的座谈氛围中,委员们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畅所欲言,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兴庆区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爱,极大提振了大家发展的信心,未来将铆足干劲实现更大发展。

张建立高度赞扬企业家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对广大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致敬。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自治区、银川市先后召开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公平竞争、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定能推动更多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张建立强调,政协机关要多形式广泛开展服务走访企业家委员活动,强化政策宣传、强化助企纾困、强化凝聚共识。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与委员企业高密度对接好、高效率回应好、高质量服务好,广泛凝聚服务企业、服务委员,共同推动兴庆区发展的共识,促进兴庆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兴庆区委“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落实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发出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时代强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机遇和广阔舞台。要进一步了解企业实情,广泛征求企业界委员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研究破解难题,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推动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企业家委员们发挥联系广泛、能力资源的优势,把“以商招商”作为重要职责,积极为兴庆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建言献策,为推动兴庆区招商引资工作做出新贡献。同时,政协办公室将对委员企业反映的系列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并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

3V1A7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