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图片新闻

人声鼎沸 商圈满满烟火气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晚报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商业综合体迎回“春天”。

人流涌动的网红街区,人来人往的商超店铺,欢声笑语的亲子乐园,排队等位的热门餐厅……这个春天,银川消费市场到处暖意涌动。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商圈看到,各大商场流量攀升、热度不减,消费潜力正持续释放,市民也乐在其中。

各大商圈消费持续升温

“周末剪了头发,喝了奶茶,买了衣服鞋子,玩了剧本杀,还吃了一顿火锅,在商圈里逛了一整天……”说起上个周末的时光,市民陈美茹直呼过瘾,每逢节假日相约吃喝玩乐购,已经成为了她和闺蜜们的不二选择。

商圈是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和陈美茹一样喜欢在服务功能齐全的商场里享受休闲时光的市民如今也越来越多。记者在银川阅彩城、新华商圈、建发现代城+、北京华联银川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圈看到,随着人气回暖,每逢周末便出现停车位一位难求的场景。在阅彩城,网红餐饮街区吸引年轻顾客扎堆打卡,大力度优惠的零售、餐饮团购券人气十足,潮牌店、餐饮店排起长队;在新华商圈,美妆、服饰、鞋帽、零售、数码、黄金珠宝团购券拉动销售大幅增长。一些商场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火爆消费氛围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在持续上升。

政策“温度”力挺市场热度

在市民肖女士看来,如今遍布城市的商业综合体,不仅仅是购物广场,还是另一个生活圈子。“女儿喜欢去儿童游乐园玩,那里体验式的玩具多,她在里面可以玩大半天,我和老公就可以安心去逛街,或者去超市补充一下生活必需品,午饭和晚饭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西餐、中餐、本地菜、小吃应有尽有,晚饭后一家人还可以看个电影……”和肖女士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在商圈消磨时光,在她看来这也实实在在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消费市场复苏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持续发力。去年以来,银川统筹各级政策资金7100万元用于消费促进工作。今年2月,第七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系列活动“银川乐购·钜惠周末”让利促销活动,三天时间实现销售增长38%、客流增长35%、美妆增长186%、黄金增长192%、电器销售额增长275%。

“今年,我们还将突出假日经济、周末经济和停留经济,商务与文旅有机结合,消费与娱乐良性互动,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出亮点’。”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表示,我市将继续以消费升级带动城市升级,进一步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最大程度吸引潜在顾客前来消费。

花式促销引燃商圈活力

记者采访中发现,趁着火热的消费复苏契机,各个商圈推出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促销活动。各大商圈充分利用节假日搭建多元促销平台,引入各种新元素、新活动、品牌首店,并融入艺术展、非遗展览等文化活动,让商圈实体市场更为多元。

“在这里拍照太出片了,朋友看到我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直呼漂亮,都要来这里亲眼看一看!”春天是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百花争艳的季节。今年3月,银川建发现代城+里,一束7米的巨型花束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精心营造的春日浪漫气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除了增添浪漫的春日氛围外,这里还推出了非遗文创剪纸展、版画展、童画少儿展等各种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既扮靓商圈吸引人气,也增添了更多的消费原动力。

另一边,银川吾悦广场推出了艺术工坊DIY、会员免费观影、以旧换新等活动;北京华联购物中心举办微景观DIY,以及会员观影秒杀等活动,差异化的服务吸引了不同的消费人群,也为商圈持续引入客流量,增强会员黏性增添了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