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7访问次数:字号:[]

根据民革中央和民革宁夏区委会统一安排,按照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的要求,2月16日,民革银川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张源沛,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魏峰,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晓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博文等莅会指导。市委会副主委马刚、王辉、哈霜莹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市委会围绕民革中央确定的会议主题,制定会议方案、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并向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发放意见征求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对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建议9条,对班子成员的建议11条。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驻会副主委与机关干部之间进行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加温预热。

2.jpg

    会上,王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紧扣会议方案中的六条检视内容,总结了领导班子在政治理论学习、执行组织决议、增进班子团结、加强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7个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3.jpg

    随后,马刚、王辉、哈霜莹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此次会前征集到的意见,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同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查不足、找差距、谈期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jpg

张源沛副主委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程序规范、成效明显。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客观中肯、推心置腹,又直面问题、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结合区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抓好班子建设、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王辉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凝心聚力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廉政建设。

    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