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民革银川市委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7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民革界别优势,更好服务社会,积极响应银川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连日来,民革银川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中热心公益事业、专业知识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务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者、机关干部等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将专业的便民利民服务送到干部群众身边。

1.png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市委会结合银川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组织直属三个支部的党员到友好结对社区——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联合开展了义诊、法律宣传、金融咨询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服务套餐”,实现便民惠民“零距离”。民革党员们还身着志愿红马甲,手拎垃圾袋,沿途拾捡绿化带及道路上的废弃物、烟蒂等垃圾,劝导沿街商户履行“三包”责任,规范非机动车摆放,让非机动车停车入位、摆放整齐、朝向一致,整齐干净的街道瞬间变得更有靓度、有温度。

2.png

3月6日,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的严皓律师到银川监狱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授妇女家庭权益、人身权益、财产权益等方面法律条款。讲座通过监区多个连线视频直播,受众人群覆盖面达5000多人。该活动也被《宁夏法制报》等法制媒体宣传报道。

3.png

为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提升妇女干部群众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会邀请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孙伟强律师到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服务进机关活动,针对妇女政治权益、财产权益、劳动权益、婚姻家庭权益、人身权益、教育权益等方面问题,围绕《劳动保护法》、《婚姻法》、《财产法》中的相关法条内容及案例处理等进行了专业讲授,为机关女同志送去了一堂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4.png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民革党员、市场监管局金凤区分局执法员徐冰心到金凤区悦海新天地商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讲解常见的消费侵权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解答消费疑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理性健康消费。

今后,民革银川市委会将继续协调联系上级组织,统筹和动员基层组织和民革党员中法律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开展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不断扩大社会服务覆盖面,提升社会服务精准性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民革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