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0访问次数:字号:[]

11.jpg

为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引导民革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18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织民革党员到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和雷锋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王辉、哈霜莹,直属一支部主委陈春娥及市委会监委会委员、骨干党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22.jpg

在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员们依次参观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教育片、了解典型案例,认真学习了我国历史上和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反腐历程,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了解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例后,党员们表示,发生在身边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警示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明边界、守底线,切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33.jpg

在贺兰县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向党员介绍了中国近、现代的禁毒历史,逐一介绍了毒品种类,并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诫大家毒品的影响和危害,倡导民革党员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毒品。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和生活作风这两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

44.jpg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内容,观看了雷锋生前事迹资料和珍贵照片,对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品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有了深刻认识,深切领悟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洗礼,今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守住规矩纪律底线、廉洁从政防线和党纪国法红线,自觉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勤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和更有质效的履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助推四个示范引领建设作出民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