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调研西夏区"民革党员之家"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03访问次数:字号:[]

1111.png

    3月30日,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到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调研西夏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及使用情况。民革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田艳芳,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王辉,西夏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西夏区支部主委余秀玲等陪同调研。

2222.jpg

王新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西夏区“民革党员之家”功能发挥及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民革党员之家”的作用,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做实做活做深民革党员之家和民革界别委员活动室的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调研中,王新军一行还认真听取了街道和社区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朔方路街道和社区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了“三治”融合在基层治理中的运用,指出要探索法治“护航”,推动德治“铸魂”,强化自治“固基”。并要求银川市委会和西夏区支部要进一步统筹组织资源,发挥民革党员优势,协助街道和社区加强服务居民工作,充分了解并真实客观反映民情民意,拓宽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和领域。

3333.png

    王新军一行还到西夏区信访局,就银川市委会、西夏区支部开展的民革党员律师参与信访纠纷化解、公益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与援助等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围绕信访条例修订后如何诉访分离;如何运用民革党员律师专业领域知识帮助调解信访纠纷,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如何建立社会力量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等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他要求市委会要选派民革党员中政治素养高、法律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过硬、具有奉献精神的律师参与此项工作,以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为切入点,持续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