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建

民建银川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0访问次数:字号:[]

民建银川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图片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中央十二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参政党成员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民建银川市委会在4月16日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会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四十余名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马少军主持。

此次培训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中央十二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路文超以《突出重点 务求实效 持续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为全体参学会员做了专题辅导。路文超同志结合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长期钻研,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详实的示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授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等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民建会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了及时和有意义的帮助和启迪。

图片3.png

培训结束后,市委会副主委张俊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班子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常洪斌主委在总结讲话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建中央十二大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要求、适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新任务而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学习,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一是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自觉履行民建会员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在政治上、能力上、履职和作风上实现再成长、再提升,同时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课题,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二是解放思想,消除顾虑,焕发热情,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工作和生活中的“有心人”,始终保持参政热情,深入了解民情实际,精心钻研各种问题,不断提出真知灼见。三要深入实际,优化调研,注重调查研究工作,切实优化、强化、深化调查研究,把“实”字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向“数量更多、质量更好,采用率更高”的目标努力。

(民建银川市委会  王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