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引进高端人才及项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1访问次数:字号:[]

为助力银川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和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我市早期教育发展水平,民盟银川市委会引进复旦大学高端专业人才,并积极向民盟中央申报“民盟中央——宁夏银川闽宁镇婴幼儿早期教育公益服务项目”落地闽宁镇。

此次引进的人才吴斌,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奶舅吴斌团队幼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22年2月获评珠海市委网信办第二届“十大网络先进个人”、荣获微博2020年度十大科普人气大V荣誉称号、2022年其在宁夏发布的婴幼儿研究报告登上“六一”当天微博热搜榜第一、著有杨焕明、刘焕彬和张侃3位院士作序推荐的畅销幼儿专著《孩子的一生早注定:跟奶舅学幼儿习惯养成》

2022年10月市委会申报的“民盟中央——宁夏银川闽宁镇婴幼儿早期教育公益服务项目”经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研究,已获批准。吴斌教授正式受聘该项目首席专家,全职负责民盟中央在闽宁镇开展婴幼儿教育专家社会服务和乡村振兴工作。

该项目的实施将探索民盟专家长期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教育,打造“研究进乡村,实践下基层”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通过民盟专家社会服务、留守儿童教育帮扶、婴幼儿追踪研究、早期教育师范生实践培训和专业教材编写等方式,为银川市乃至全区提供一套乡村婴幼儿教育方案,搭建一套早期教育师范生实践课程体系,培养一批优秀早期教育专业骨干教师队伍,形成一系列有理论、有数据、有特色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成果,弥补区、市婴幼儿托育与早期教育领域本土原创理论研究空白,切实提高我市早期教育和农村地区儿童整体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