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举办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1访问次数:字号:[]

12月26日,民盟银川市委会举办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宁夏社科院法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李保平教授作辅导报告。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报告会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民盟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骨干盟员、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各兄弟党派市委会、统战系统干部职工470余人通过腾讯通软件同步进行线上学习。

图片6.png

李保平教授从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未来五年的重点目标任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盟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精准凝练、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听取报告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将努力把理论知识融入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民盟银川市委会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中共二十大闭幕以来,市委会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采取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盟员积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在全市盟员中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今后,民盟银川市委会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盟员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