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召开八届8次委员(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3访问次数:字号:[]

210日下午,民盟银川市八届8次委员(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政中心4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盟银川市委会秘书长赵瑾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民盟中央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听取并审议了民盟银川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各基层组织2022年考核情况,并对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最后各总支、支部汇报交流了2023年工作思路。

图片58.png

张艳芬主委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各基层组织要将思想建设作为民盟工作的“第一要务”,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坚定盟员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将2023年作为“民盟银川市基层组织建设年”,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着力打造“一总支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突出各基层组织的优势、特点,形成各自品牌特色。通过开展联合活动、互相观摩学习,形成各支部优势相互借鉴、盟员综合素养相互提高、组织工作共建共发展的良好格局。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各基层组织要完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盟员评价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做事,以制度管人,不断激发盟员的积极性和干事热情。

图片59.png

民盟银川市第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