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75 周年座谈会暨 2022 年度新盟员入盟仪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2023年3月19日,在民盟迎来82岁生日的喜庆日子里,民盟银川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75 周年座谈会暨 2022 年度新盟员入盟仪式在银川市市民大厅举行。2022年度新盟员及所在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7.png

活动首先组织观看了微纪录片《盟史撷珍》,为新盟员们颁发了“入盟通知书”,带领新盟员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并集体朗诵《盟颂》,使新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学习了民盟先辈的光辉事迹,知晓了组织的规章制度以及作为盟员的责任与义务。

仪式上,谈心得,讲体会,明方向现场氛围热闹温馨,新盟员代表吴海龙、杨健霞分别发表入盟感言,一致表示入盟仪式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定会不忘初心,积极履职。灵武总支主委刘俊、科技支部主委叶金作为老盟员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自身取得参政议政成果,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撰写心得,为新盟员倾囊传授经验和方法新老盟员还畅谈入盟体会,就如何继承和弘扬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纪念传承“五一口号”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盟的事业向前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8.png

民盟银川市委会副主委刘鑫做了总结讲话,全体盟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五一口号”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民生关切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奋力写好银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会对新盟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对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及民盟历史学习,加强《盟章》学习,以盟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热心盟务工作,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和履职活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社会服务热情;三是要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自身才智,做本专业领域的带头人,展现出民盟盟员的风采。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