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妇女联合会

银川市妇联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春节来临前,银川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慰问活动,为昊苑村贫困单亲母亲、留守儿童、困难家庭送去春联、慰问金、衣物、爱心书包等,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近年来,市妇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多方争取资源,发挥部门优势,真情开展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一是开展多项慰问活动。市妇联争取中国儿基会“儿童快乐家园”项目9.8万元,建设1个儿童快乐家园,配备图书3873册及儿童教玩具等物资。春节和“七一”前夕,先后慰问40余户贫困家庭、贫困老党员。动员社会组织向昊苑村捐赠价值4.4万元的图书、教玩具,发动银川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巾帼律师义工社”向昊苑村志辉希望小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价值5000元的玩教具。协调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与贫困家庭结对,经常上门看望慰问,切实帮助改善生活环境。

    二是助力打造幸福村镇。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助力昊苑村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指导昊苑村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工作,对评选的10户“美丽庭院”予以挂牌和表彰,2户庭院受到银川市表彰。指导建设昊苑村家风馆,发放《家风》书籍200余本,邀请银川市家庭教育讲师带来家庭教育讲座,提高家长育子教子水平。组织昊苑村志辉希望小学全体孩子到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手拉手庆“六一”活动,组织专业演员赴昊苑村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文艺演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三是联合开展各类活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通过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送政治寄语、慰问贫困党员、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共话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200余名学员在昊苑村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昊苑村妇联改革情况、执委作用发挥情况及特色休闲旅游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