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妇女联合会

银川市妇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银川市“美丽庭院”建设推进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为贯彻落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7月30日,银川市妇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银川市“美丽庭院”建设推进会,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与工作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银川市妇联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基层妇联干部参加会议。

在现场观摩学习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柳泉乡永新村和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后,银川市妇联各级干部表示,将以相互学习借鉴的经验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鼓足工作干劲,发挥妇联优势,助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现场观摩学习吴忠市王兰花社区兰花芬芳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后,“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高兴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她颁授“七一勋章”时的场景和心情,在场的妇联干部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将让“兰花芬芳、行胜于言”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把志愿活动扎根基层,帮助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妇联上半年的工作,认为2021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拓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实践中大胆探索,依靠党政资源,协调社会资源,整合自身资源,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扣深化妇联改革方案和妇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和协调优势,着眼发展大局,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各级妇联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约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状态、务实苦干的作风,推动银川市妇联系统整体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