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红领巾在行动 |“书香传递爱心 阅读点亮梦想 ”——银川市开展爱心图书捐赠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5访问次数:字号:[]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4月22日,由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银川红领巾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书香传递爱心 阅读点亮梦想”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在西夏区良渠梢小学举行。红领巾志愿者们分别向西夏区梁渠梢小学和同阳幼儿园捐赠200余本书籍,为残疾学生及留守儿童送上爱心食品大礼包,并和他们分享了阅读故事和心得,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村学生提高阅读能力,收获自主阅读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活动现场,红领巾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快板《小小少年志气高》和《中国话》,生动讲述了红色故事《抗日小英雄海娃》、《抗美援朝英雄邱少云》。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会长田静给同学们分享了宁夏“拇指作家”马慧娟的励志故事,并向大家推荐了马慧娟的作品《出路》,勉励孩子们学习她热爱读书、热爱家乡、勤于思考的良好品质,持之以恒坚持每天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收到书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阅读,并和同学之间交换阅读,这样可以阅读更多的图书,形成良好的习惯。校长贾月芬表示,要将收到的捐赠书籍与学校图书角结合,充分利用现有图书资源,创新形式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亲子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切实发挥图书资源的最大价值,进一步增加学生的阅读量,增长学生们的知识。

图片2.png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组织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与良渠梢小学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还将继续开展红色故事、雷锋故事等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导更多的同学热爱读书、以书为友,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点亮梦想,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