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2022年银川市第十届“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31访问次数:字号:[]

高考将至,爱心助力学子,绿丝带即将再次飘扬。5月31日上午,由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兴庆区文明办等单位主办,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等单位承办的“爱心护航 文明同行”银川市第十届“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爱心送考范围依旧覆盖了银川市三区以及贺兰县、永宁县,送考方式包括一对一考点接送、巡游接送等。预计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将有1500多辆志愿服务车辆和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爱心送考的所有车辆将统一系挂绿丝带及爱心送考车标,在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上路,考生可以凭借准考证免费搭乘。今年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提供的送考车辆规模有所增加以外,还要求爱心司机下载交管12123 APP,对酒驾记录、违章扣罚、重大交通事故记录等进行核查,确保送考队伍更加优质专业。

自“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志愿者们共计免费接送考生49700余人次,出动出租车、私家车13850余次,赢得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城市名片”。

今年送考活动除了免费接送考生,“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还将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点,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开展车辆道路应急救援、考场周边车辆疏导等服务,护航学子,安全文明送考。有需要的考生可电话预约爱心送考车辆一对一送考,爱心送考服务热线:谢师傅,1580957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