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开展“‘粽’享端午 情暖人心” 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3访问次数:字号:[]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6月2日,银川市团委联合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团委在西夏区宁朔南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享端午 情暖人心” 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迎传统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社区老人、工作人员们分工合作,为大家传授前期糯米、粽叶等相关材料的准备方法和技巧,展示包粽子的基本手法和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各环节细节,“巧手”们积极示范,“新手”们努力尝试,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有了雏形。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共完成了两千多个粽子,看着大盆小盆的粽子,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粽子虽小,情谊巨大。这些粽子里不仅饱含了志愿者们的爱心,还带动大家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风气,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9.png

包粽子环节结束后是才艺展示和过生日环节。在主持人的带动下,老人们热情高涨,争相上台为大家表演节目,有小合唱、笛子独奏、戏剧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让场下的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用热烈掌声和开怀大笑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为在场的老人们过了集体生日,整个现场洋溢着温情和快乐。

下午,青年志愿者们分组前往夕阳红老年公寓、朝阳老年公寓、亲情一家老年公寓等13个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送出2000余个粽子和节日祝福。志愿者们还上门为长期帮扶的70余名空巢和独居老人送去了粽子、面条和蔬菜等慰问品,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让老人感受到浓浓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艾叶清香忆往昔,端午韵长感文化。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端午节的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孤寡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也增进了老年人与社会的联系。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向社区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