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开展 “讲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8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讲好黄河故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6月5日,由银川市团委主办的“红领巾讲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在宁夏地质博物馆举行。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活动在30余名红领巾志愿者铿锵有力的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拉开帷幕。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与宁夏地质博物馆签署了《志愿联盟共建》协议书,并把该馆作为主阵地携手培养一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长期开展“讲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主题宣讲活动。

“红领巾”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地质环境厅,让少先队员们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在珍贵的文物标本、真实生动的照片中零距离领略了辉煌灿烂的黄河文化。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团长王施羽表示:“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成长在黄河孕育的这片沃土,我们为辉煌灿烂的黄河文化感到骄傲。作为黄河儿女、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情讲述黄河故事,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少先队员刘婧琪感慨地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卫母亲河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实践育人优势,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展现银川青少年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风貌,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