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学文明礼仪 树时代新风|银川市团委开展“12355与你同行”青少年文明礼仪讲座进校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3访问次数:字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对青少年文明礼仪的教育,5月18日-6月21日,银川市团委邀请石亚楠老师分别走进西夏区第十二小学、贺兰县第四小学、永宁县新华小学、永宁县闽宁镇第二中学、永宁县闽宁镇中心小学五所学校开展“12355与你同行”青少年文明礼仪讲座,覆盖学生1000余人。

讲座中,老师用通俗的语言从礼仪的定义、内涵、作用等角度详细解读“文明礼仪”多个维度的知识,并运用典型事例及现场互动演示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进而培养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学会礼仪之交。同时以“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12字标准指导青少年的站姿与坐姿,对仪容仪表、仪态礼仪、尊师礼仪、家庭礼仪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引导广大青少年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告别不文明的言行,争做懂礼貌,知礼仪的新时代好少年,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1.png

通过此次文明礼仪讲座的开展,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提高自我修养的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持续开展“12355与你同行”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走在前、做在前,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