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举办“低碳出行 ‘骑’乐无穷” 绿色骑行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朋友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6月25日,银川市团委联合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在金凤区新华联购物中心举办2022年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暨“低碳出行 ‘骑’乐无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前,团市委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及意义,并进行安全、科学骑行提示。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宣读“绿色出行 健康生活”倡议书。随后,志者们骑着共享单车有序沿着惠北巷、通达北街、贺兰山中路、亲水北大街和北京中路路段绕行一圈。

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路口等待通行时耐心劝阻欲闯红灯的行人,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队伍。团市委还联合银川市蓝天救援队在骑行沿线主要路口设置5个引导点保障骑行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在亲水北大街设置两个环保志愿服务点,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河道清理,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营造全社会关注并广泛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

骑行环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及绿色出行宣传志愿服务,发放《青年发展型城市》及宣传手提袋等物资。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今后会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以实际行动,坚定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一同践行保护母亲河、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积极响应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安排持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三大行动九项活动通过开展“生态保护”青春宣教、“生态文明”青春共建、“生态品牌”青春创建“三大行动”切实提高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身体力行让美丽银川的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