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开展“红领巾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强国有我新征程——让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根植心中”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6月26日,银川市团委组织红领巾协会开展2022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红领巾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强国有我新征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心中”主题活动。

活动在50余名少先队员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以黄河为主题,用诗歌、故事和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弘扬生态文化。活动现场,红领巾志愿者在银川市级非遗冷氏花灯传承人冷文刚生动讲述和耐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花灯制作技艺,通过制模、造型、组装等步骤,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进对黄河非遗文化的了解,增强对非遗文化传承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全国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团长王施羽激情满怀地说:“我们在花灯制作中学到了很多非遗文化知识、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这里面凝结着中华民族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黄河不仅是一条波澜壮阔的自然之河,更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文明之河、文化之河。我们应该主动肩负起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非遗文化的历史重任,带动更多青少年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传承团结、开拓、奉献、梦想的伟大黄河精神。”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实践育人优势,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黄河故事为载体,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广大少先队员自觉承担起讲好“黄河故事”、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责任,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