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守护青春心灵·筑梦美好未来|“12355与你 同行”青少年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助力 社区青春行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3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12355与你同行”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活跃社区团的组织和工作,增强共青团社会功能,深化“12355”品牌建设,切实解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问题。6月10日-11日,银川市团委邀请周秀珍、赵娜和马莹3位专业心理老师分别走进西夏区文昌南路社区、兴庆区康园社区和金凤区通福家园社区3个青春社区行动试点开展“12355与你同行”青少年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讲座,1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

在西夏区文昌南路社区,周秀珍老师围绕即将升入初中的青少年如何与父母沟通交流、处理同伴关系为主题开展心理讲座。通过“角色互换”“心灵树洞吹吹吹”“心愿放飞”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压力、理解父母,学习与同学、父母沟通的小技巧;赵娜老师面向兴庆区康园社区的青少年们,通过“大风吹”“左右护法”“坐地起身”等活动帮助青少年觉察自己与朋友相处是否感到幸福、健康、快乐、舒适,以此来关注自己和朋友的心理健康;马莹老师走进金凤区通福家园社区以暖场小游戏提高青少年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热情,通过“头脑风暴心理知识”,观看动画视频《鹬》、“心理绘画”让青少年了解基本的心理知识,学会判断自己的心理状态;“律动音乐操”“自信测试”让青少年体验积极心理调适,鼓励大家认知并调节自己的压力,学会自我减压。

图片2.png

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人际交往中正确认识情绪,并及时沟通处理负面情绪。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持续发挥好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的专业优势,聚焦青少年实际需求,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困扰,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和看待青少年心理问题;深入开展心理辅导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高质量的心理咨询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