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宁夏950名新招募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31访问次数:字号:[]

7月29日,2022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出征仪式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自治区团委、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950名新招募志愿者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宁夏西部计划主题宣传片《不悔的选择》,通报了考核优秀志愿者相关情况,并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2022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优秀志愿者代表高乔进行了经验交流,新招募第24届研支团代表毛延廷、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傅雅红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张龙同志对新招募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

今年,自治区团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通过区内考试选拔、外省项目办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宁夏各普通高校及非宁夏籍外省区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选拔,共招募志愿者950人,其中包括研究生支教团99人,面向福建、山东、浙江、广东、重庆等地组织推荐招募志愿者211名,区内统一考试招募640名,切实助力我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征仪式结束后,新招募志愿者将分赴我区22个县(市、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
今年以来,为了加强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凝聚服务,根据团中央要求,自治区团委将全体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纳入“青马工程”培训体系。设置了7天培训课程,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组织集体观影、开展分享交流等方式加强对志愿者们的教育培训。接下来,自治区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我区西部计划“青马工程”有序开展,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年的“青马工程”课程学习,持续为党和国家选拔、培养、输送一批致力于服务西部基层的青年政治骨干。

640.jpeg

2003年我区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共有1.3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基层服务,14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基层中小学从事支教工作,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