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辅导员风采大赛开赛啦!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具体要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老师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7月27日上午,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少工委在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开展银川市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辅导员风采大赛,参赛选手及银川市部分中小学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

640.png

来自银川市直属学校及各县(市)区21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将经过“少先队理论专业知识”“少先队活动案例介绍”“少先队礼仪规范展示”“组织仪式实操”4个阶段,进行为期2天的同台竞技,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为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充分展示我市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的职业素养。

伴随着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解,台下掌声阵阵,现场观摩的老师纷纷表示,要向台上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看齐,立足学校实际,利用好每周1节少先队活动课,运用校内少先队阵地和校外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等丰富的载体,团结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团市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展示辅导员在各自少先队工作成果和良好风貌,为全市少先队工作者提供专业、规范的案例,充分发挥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的积极作用,通过组织教育、实践教育、自主教育等方式,提升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利用校内外少先队工作阵地,着眼党团队一体化发展,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