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文化融入提升青年城市归属感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5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银川更有为”,这几天拿到乐堡音乐节门票的人发现,上面印刷着的一行宣传语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在我市今年举行的文化旅游节等各类大型活动上,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宣传和青年专享的就业住房人才政策随处可见,大力宣传青年发展工作。连日来银川市团委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将青年发展融入文化活动,提升青年城市归属感,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范围。

         今年,银川上榜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近年来,我市将思想道德建设“主旋律”贯穿青年工作始终,打通“扩面”“提质”两个主渠道,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着力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引领青年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战场”建功立业,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还将实施“青领、青智、青创、青为、青居、青融”六大工程,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系统推进引才育才、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激发青年担当作为、助力青年融入城市发展。

     “每次大型文化活动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人特别多,是活动的主要参与者,结合实际我们深入现场,充分发挥宣传标语、短片、布展在宣传青年、动员青年、教育青年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人才就业住房政策融入活动宣介,将青年发展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利用活动展演、门票印刷、布设年轻人喜欢的网红创意展台等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达到了宣传推介有声势、有力度、全覆盖的目的。同时,还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银川市青年发展型城市LOGO和宣传口号,形成鲜明统一的品牌形象,吸引了上千人参与。”银川市团委书记马小平介绍,在举办的各类活动中,也都少不了青年的身影,他们争当志愿者为活动服务,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参加什么活动,都能看见各类青年发展宣传和政策推介,足以看出银川对青年发展的重视,我们是城市建设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志愿者脱继龙说,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