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开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 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7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银川市团委组织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开展红领巾·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力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9月3日,50名少先队员走进银川市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红领巾志愿者们学习宁夏的发展历史、了解为宁夏抗战胜利而牺牲的英雄们的故事。他们仔细观看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怀着深深的敬意观看了银川革命三烈士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的英勇事迹短片,一张张泛黄的档案文献、陈旧物件,鉴证了革命先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奋斗历史。少先队员李嘉威感慨地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无数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建设家乡。

参观结束后,红领巾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少先队员申书博慷慨激昂的演讲“‘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透过历史的硝烟,重温民族胜利的喜悦,体察不朽的抗战精神。今天,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立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复兴中华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杨云淇铿锵有力的演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定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志存高远,学好知识,增强本领,报效祖国。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用青春的智慧,让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中国力量走向世界。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无畏牺牲,奋勇抗战的气魄,培养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团市委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学生素质全面提升的第二课堂,定期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经典读书会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