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商联

银川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

作者: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信息来源:银川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2-25访问次数:字号:[]

2月22日,银川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努力、再立新功。宁夏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银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银川市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行动,162家民营企业累计帮扶53个村,带动和惠及6万群众,涌现出宁夏共享、新华百货等9家优秀民营企业和党彦宝、何应东、郝向峰等12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广大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实现社会价值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村企对接、突出项目引领、加强产业带动、注重利益链接,主动融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方面展现担当作为,让农业更有奔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盼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为企业在农村实施产业项目做好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凝聚多方合力,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会上,市工商联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兴庆支行签署了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宁夏骏华农牧等3家民营企业分别和3个乡、村签订了结对协议,阮世忠、赵建文等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