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文化下乡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春(图文)

作者:银川市文联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7访问次数:字号:[]

126日,2022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农村数字电影设备发放”集中示范活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文化广场启动市文联织文艺工作者不辞辛劳,不畏严寒,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剪窗花 写春联 书籍 祝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市文联的展台上摆满了《黄河文学》期刊、《家风家训故事选编》、《弟子规》和印刷书法作品《千字文》,村民早早围在展台前等着领取,工作人员一边分发书籍,一边鼓励领书的家长和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受到了热烈欢迎。

图片2.png

展台中间活动现场,市民们一边观看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展出的精美福字、窗花、动物生肖虎的图案备受瞩目,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随后工作人员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免费送给在场市民,以表达对他们的祝福之情。

图片3.png

图片4.png

展台右侧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请福字、领春联,书法家不畏严寒,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笔势遒美风骨内蕴的春联带着浓浓祝福陆续送到百姓手中,拿着饱蘸墨香的大红春联,现场群众个个笑逐颜开。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经典的文学作品、隽秀的书法、精致的剪纸配上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画面。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两百余副、剪纸年画100余副、图书100册、字帖200册,承载着年味与关怀的一幅幅春联送到基层群众的手中,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表达了对新年的期待和美好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