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银川文艺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让群众感受浓浓年味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9访问次数:字号:[]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银川文艺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惠民演出文艺培训、走访慰问、辅导交流、云上诗会等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让新年来临的银川大地暖上加暖、福上添福

图片1.png

2022“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起向未来”云上诗会

云上诗会 市文联推出2022“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起向未来”云上诗会,活动现场,30余位艺术家通过腾讯会议,以诗词、歌曲、朗诵等作品向大家献上新春祝福。本次诗会追求时代性、地方性、原创性,在呈现方式上,以文本与视听相结合,融合了诗歌朗诵、吟诵、MV、民谣等多种艺术形式,力求为市民送上一台高雅、现代、简奢的视听艺术盛宴。

 

图片2.png

慰问抗疫先进工作者

走访慰问 市文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文艺家走进永宁县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现场写春联、剪剪纸,提前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随后,支部班子将“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大大的“福”字、栩栩如生的老虎剪纸等吉祥物和米面油牛奶分送至社区六户困难老党员、抗疫先进工作者手中,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图片3.png

银川市文联“文艺家大讲堂”开讲

辅导交流 市文联推出“文艺家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关宁国作为首场授课人,以《学思践悟 传承担当》为题,以守正创新出精品、传承弘扬三贴近、学思践悟勇担当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艺术学习、艺术作品和艺术创作感国运之兴盛、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文艺家大讲堂”作为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培训项目,既是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加油站”,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百花园”。

惠民演出 银川市戏剧家协会组织的2022年迎新春戏曲七天乐演出在银新月秦腔剧团小剧场精彩上演,张进来、张新翠、蒋喜琴等10余名著名戏剧家为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兄弟送上《拾玉镯》《夜逃》《斩秦英》《苏武牧羊》等14场秦腔折子戏,让大家在富于浓厚韵味的秦腔传统唱段中,过大年,挥散思乡之情。

 

图片4.png

2022年迎新春戏曲演出在银新月秦腔剧团小剧场精彩上演

 

图片5.png

银川市书协走进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写春联送祝福

妙笔送福 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先后走进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庆春社区、宁夏中医医院、掌政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贺兰县凯添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镇北堡民宿村、银川市花博园等地,书写场次50余场,书写春联万余副,参与书家150余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片6.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艺术书法名家专题公益讲堂”在银川举行

文艺培训 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和银川书画院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艺术书法名家专题公益讲堂”在银川举行。活动由我市书法名家陈国鸿主讲,讲堂上,老师从书法的定义、技法、临摹与创作以及书法审美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领学员们走正确学书法之路,带领学员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今年,银川文艺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全力推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开展“四送六进”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文艺活动,把服务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真正实现文化进万家、惠万家、乐万家,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