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培训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4访问次数:字号:[]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五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激发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和提升职工素质导向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产业职工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为银川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中国新硅都”贡献力量。近日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培训活动。活动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特色产业、重点工程项目等领域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园区、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技能培训、职工合理化建议、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提升职工职业素养和技能素质,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市总工会今年联合经开区工会、产业工会、行业协会、相关局委开展新材料产业、数字(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技能、教师基本功等市级职业技能竞赛20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100场,持续在竞赛中推选百名“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市总工会将对活动职工参赛积极性高、参与人数多,竞赛效果好、影响力大的单位,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形成工会搭台、企业支持、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