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三进” 推动反诈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05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全面有效预防、遏制电信诈骗,增强职工群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银川市总工会以反诈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者和职工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职工队伍稳定。

一是反诈宣传进机关。成立全市工会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工作通知,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利用各级工会和企业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反诈视频、发送提示,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对本辖区工会工作者开展防诈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工作者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二是反诈宣传进企业。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书,引导职工牢记“十个凡是”,坚持“四不”原则,筑牢反诈第一道防线。各企业工会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宣传片53次、参加反诈宣传讲座800余人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万余人。确保各企业出入口有防范宣传标语,公告栏有防范宣传海报,楼宇大屏有防范宣传图片、视频,楼道内有防范宣传标贴。结合3.5志愿者服务日,“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法治体检”“百名律师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广泛宣传反诈知识,筑牢职工反诈防线。

三是反诈宣传进职工之家。利用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及时向清扫工、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他们积极向身边的亲友进行宣传,让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了解防诈骗相关知识,引导职工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让电信网络诈骗无机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