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五一·银川劳动者之歌”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字号:[]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9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庆五一·银川劳动者之歌”主题活动在市总工会一楼报告厅举办,现场邀请了2022年银川市荣获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银川市劳动模范、凤城工匠和一线职工代表,同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与全市广大职工一起,共同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整场活动在主题宣传片《领航》饱含深情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一幅幅全市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立足岗位、挥洒汗水、创造幸福生活的画面,激发起广大职工群众浓浓的爱国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通过“劳模说”“工匠说”“职工说”三个篇章,采用专题MV、情景讲述、短视频、文艺节目等方式,集中展现首府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等精神和品格,讴歌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两个示范市”建设,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银川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名个人、1个集体,以及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11名个人、9个集体进行了颁奖,全市共有10.6万名职工通过网络客户端进行了在线观看。

“从初出茅庐的公交新手到小有名气的‘节能明星’,这一路我走了整整十四年……”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全国最美公交人十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驾驶员李晓鹏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自己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点点滴滴。活动现场,来自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黎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3D打印事业部研发工程师杜银学、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天鹅湖速运营业点绿地营业站快递员常聪善等7位劳模工匠和优秀一线职工,围绕本职工作,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阐述对初心与使命、梦想与劳动的丰富内涵的理解,讲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创造幸福的感人故事,赢得了活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参与直播互动网友的一致好评。现场职工、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让创新创造成为自觉行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时代最强音,努力成为有智慧、懂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高素质职工,满怀信心投身伟大事业,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青匠锻造·青蓝结对”仪式,由具有精湛技艺和专业知识的高级技师或具备一技之长、绝招绝活的技术能手,在生产岗位上以师徒关系的形式将其高超技艺、优良职业道德作风传授给具有一定技术等级(水平)的工人,通过名师带徒,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各类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技能,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